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佳硕老师获优秀青年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6-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周思立)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李佳硕老师及其合作者提交的研究论文—《电网基础设施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短期和长期影响》被评为优秀青年论文奖。

中国的一次能源资源和能源需求存在逆向分布,这种区域间不平衡造成中国能源输送呈现大规模、远距离、跨区域的特性。近年来,中国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年均电网基础设施投资高达数千亿元。本研究在总结国内外现有文献的基础上,构建了基于技术经济分析的区域电网基础设施资本存量估算模型,在跨期利润函数分析框架下,分析了1998-2013年中国31个省市电网基础设施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短期影响、长期影响及其区域差异。该工作不仅量化分析了电网基础设施对区域经济的短期和长期影响,而且为合理规划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立电网过境补偿机制,统筹东、中、西部地区电网基础设施同步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