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百花齐放 成绩骄人

发布日期:2010-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百花齐放成绩骄人

过去的2009年,能源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百花齐放,从科技创新活动到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能源学院在各领域都斩获颇丰。学院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建立科技科创新基地,开展多项科技创新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成绩骄人。

1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学校2009年本科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上,能源学院捧回多项大奖,一举囊括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第十届“飞航杯”科技节优胜杯。此外,能源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基地和节能减排风力机创新团队被授予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个人奖上,能源学子亦当仁不让,佳讯连连。其中,胡润等三名同学被授予科技创新活动标兵荣誉称号,匡思维、李进等37名同学荣获科技创新活动优秀个人称号,苏杭等17位同学被评为科技创新积极分子,黄荣华、周怀春等教授老师指导的学生成绩喜人,被评为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在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梅佩佩、赵咄等6名同学的作品《基于太阳能半导体制冷的监控摄像机散热装置》斩获佳绩。另外,0710班周洲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美国ASME学会论文集刊号UECTC-RE09发表《基于模型的太阳能热气流发电系统特性分析》,陈念娇、周洲等同学在《水电能源科学》上发表论文《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热气流发电系统》,刘胜、胡润等同学在60thElectronics Components and Technology Conference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High power LED light source with vapor chamber coupledfin heat sink》,王平、李进等同学的《一种高楼废水发电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200920310132.9,2009年9月18日),此外,还有汪利先、胡俊强、于翔飞等学生在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

九月份,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能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中,能源学子摘得头筹,荣获多项大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六项特等奖里边能源学院占据两项,分别是来自陈帆、胡杨等同学的《小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和吴步龙、胡润等同学的《高效节能低热阻LED光源》。此外,还有多项一二三等奖入住能源学院,匡思维等同学的一等奖作品《教室节能智能控制系统》。二等奖三项,分别是张高雄、张森等同学的《新型多用途压力发电装置》、李明飞、刘霞等同学的《基于液压传动的零能耗路禁系统》和王磊、刘建军等同学的《直接空冷火电站废热再利用系统》。三等奖两项,岳良、张森等同学的《火车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汪君、陈海等同学的《基于生态农庄的新型秸秆气化集中供气系统》。

峥嵘岁月,能源学院一路走来。学院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搭建有效平台,导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成绩喜人。能源学院科技创新正迎来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