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幻的画笔,梦幻的国度——记2010年能源学院手绘动漫大赛

发布日期:2010-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新闻部记者 彭世全

2010年1月21日晚上七点,由能源学院主办,0903班承办的“手绘动漫人物大赛”作品评选在6栋三楼公用房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有20位选手的22份作品将要进行最后的评选。活动负责人王彪、燕鹏飞表示,此次虽未邀请到各个参赛选手莅临现场参与监督与质疑,但作为一次重大比赛的评判,各评委定会按照要求严格遵循评判程序及规则制度,确保比赛的公正与公平,力求无暇与完美。

由于本次仅在于培养在校学生对绘画艺术的兴趣,提升学生设计与描述的能力,提供广大漫画迷们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拓展新生多元文化的视野及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本次比赛对作品内容没有过多苛刻的要求。但评委们纷纷表示其会尽力做到公平公正,保证获奖作品不仅有细致精巧的画面,也有与之可比的丰富内容。此外,根据〖对手绘动漫人物大赛的相关说明〗中的有关规定,本次大赛分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参与奖共十一名,分别奖励证书及与动漫有关的不同级别的奖品。

在各个评委们对笔锋,画质的要求与评定下,其中有建筑学院0804班的黄怡平所绘的水墨画〖龙猫〗荣登大赛首座,将特等奖囊括怀中。其连绵清晰的线条在其细腻精致的笔锋连续勾勒下,将画面中的五个面容灿烂的主角描述得栩栩如生,令人感叹。其次,它以平缓清脆的山脉及优美广阔的田野为整副画面的背景,虽稍有模糊,但却陪衬有佳。整副画面由近而远级级连续,层次分明,极少存在远近跳跃的误差。呼之欲出的人物,清幽宁静的森林,和谐安逸的麦田及穿插在林间时隐时现的小河无不让在场的各个评委们叹为观止,身临其境。

之后,编号为2010010901的参赛作品也已一副将近完美的彩绘备受评委们的喜爱和赞赏。其以四格窗口分别淋漓尽致刻画出的五个花样少年而荣获一等奖之榜首,与特等奖仅两分之差。据记者了解,其实绝大多数评委在画风技巧方面更倾向于支持编号2010010901作品。但据评委表示,手绘动漫比赛不仅仅只局限于作品规模的庞大与否,而也在于其主次的分明与恰当与否。

二、三等奖和优秀参与奖则分别由陈丽雯,郭远林等八位参赛选手收入囊中。其中优秀参与奖花落校外选手万言之手。

此次评选活动于晚八点半钟宣告结束。虽然胜负已定, 但各个参赛选手均相向各自展现了自己突出的动漫绘画艺术才能,也为自己的才艺创造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供自己定位借鉴,也供他人交流欣赏,其影响仍在继续。这也正如大赛负责人燕鹏飞所说,此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而真正的比拼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