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阿拉伯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KFUPM)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阿拉伯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KFUPM)教授访问我校

3月14日上午9:30,在华中科技大学1号楼学术会议室311,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洁净水和洁净能源中心主任John H. Lienhard V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教授、Carl Richard Soderberg职业发展协会主席、清洁水和清洁能源中心副主任Kamal Youcef-Toumi教授,阿拉伯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研究生院院长Salam Zummo教授,受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系主任陈焕新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KFUPM于1963年建立在沙地阿拉伯的Dhahran,迅速发展成世界知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在阿拉伯国家以“QS世界大学排名”为第一。John H. Lienhard V教授此行目的是为MIT和KFUPM大学合作的清洁水和清洁能源项目招收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我校国际交流处接待了来访,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Kamal Youcef-Toumi教授还参观了我校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此行表示满意。

据悉,获得KFUPM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同学,将从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和纳米技术的设计制造等研究工作,并有机会前往MIT在John H. Lienhard V和Kamal Youcef-Toumi等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一到两学期的学习研究。学生工作的这些合作项目还会有额外的津贴,条件丰厚。

申请网站www.kfupm.edu.sa/gs/

此次宣讲会吸引了来自能源、环境及机械等学院同学的的关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上,同学们踊跃的向来访教授询问申请学位、项目内容等问题。会后,Salam Zummo教授招待我校师生共进午餐。据悉,John H. Lienhard V一行在中国走访的最后一站是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