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黄院长做客“铭师讲堂”系列讲座之我与导师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9日晚上7点,由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策划主办的铭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之“我与导师面对面”在动力楼402会议室举办。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黄树红,就我们共同所面临的能源与环境问题做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

首先,黄院长给我们分析了能源的紧缺问题,他通过各种数据统计展示给我们能源消耗量每年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能源的储量是有限的;并且对能源的消耗和气候的变化的关系做了详细的阐述;

图1 黄院长正分析能源环境问题

图2 402会议室座无虚席

接下来,黄院长又介绍了我们为解决能源问题可以采取的解决途径。其中重点讲解了一下几个内容:提高化石燃料的燃烧效率;大力发展核电;大力发展水电;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等等。然后,黄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一下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和中欧能源学院的一些情况,同学们听的都非常认真。

图3 黄院长讲解核电能源问题

最后一个环节是同学们对黄院长进行提问的环节,同学们就对自己关心的学习和科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黄院长都一一耐心细致的作了解答。整个讲座引人入胜,同学们听的也兴致勃勃,最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4 黄院长耐心为同学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