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研究生篮球联赛顺利晋级八强

发布日期:201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8日下午4点,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小组赛能源VS电气在中心操场正式开始。在第一轮惜败电子以后,能源学院篮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需要赢7分以上才能确保出线的情况下,能源研究生篮球队迸发出出可歌可泣的斗志,以11分的优势击败电气。据悉,这是近年来能源篮球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胜利,它标志着我们摆脱了多年来一直困扰在面前的保级怪圈,力压电子和电气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八强。

比赛开始了,背负着沉重压力的先发五虎闪亮登场了:他们是后场双煞陈勇和黄伟,前锋邢文斌和华志刚,强壮的骆俊镇守内线。

哨音刚响,来自煤燃烧的黄伟展现出烧煤人的火热风格,带球杀入禁区,以梦幻舞步再加拉杆换手连入两球。 电气则用两次远投紧咬比分。双方还在不紧不慢的互相试探,绰号黑队的陈勇如同黑色闪电般来回穿梭,寻找空当。相比之下电气的心态显得更加轻松,3号控卫技术娴熟,频频倒出空当。能源一直领先,但是始终无法扩大比分。

在焦灼的比分中,能源率先做出调整,去年能源硕士09级篮球赛的MVP、速度奇快的风之子、曾经创造两分钟得8分逆转夺冠奇迹的传奇人物——凌霄披挂上场。此招立即收到奇效,电气的后卫无法抵挡凌霄同学迅如奔雷的脚步,被轻松晃过,凌霄就要面对空篮了,可能是由于太兴奋了,竟然上篮不进。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8分钟的女生比赛,比分计入男篮的总比分,我们派出了梅佩佩、申利梅、颜方沁的超强组合,外加大牌球星史云烨和董媛媛坐镇场下。无奈电气女生太过“彪悍”,内外打的有声有色,我们的女球员打的有些着急,迟迟打不到篮下。梅佩佩还在一次带球突破中被绊倒,膝盖磕伤,幸好用云南白药喷后无大碍。虽然女队输了,但是我们还是要为女球员的勇敢精神鼓掌。

易边再战,我们派出秘密武器、外号艳姐的小飞侠杨艳,对方缩进禁区挤压防守,外线留给了艳姐表现机会,他刷刷两个三分准确飘入篮筐,再次将比分追平。此时凌霄也找回了状态,连进两球,再加上队长邢文斌的上篮,能源成功反超。

在关键的第四节,能源还没有取得想要的领先优势,此时此刻,英雄终于出现了,他就是研一的刘洋同学。由于家就住在武体,从小练就全能的体育天赋。他旁若无人的穿梭于对方的底线,一次转身把对方壮硕的大前锋直接撞飞。投篮,造犯规,再投篮,再造犯规,即使隐形眼镜被打出来了,依然驰骋在对方内线,视防守为无物。此节,他砍下10分,完全是超级巨星的表现。

终场哨响,能源赢了,11分的巨大优势,确保了小组第一出线。

精彩瞬间图集:

安排战术

上篮

合作

女生篮球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