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5日晚,能源学院分党校在西十二教学楼N209教室隆重举行了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姜丽华老师,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陈刚教授,副书记戴则健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戴则健副书记为典礼进行了致辞。戴书记首先向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的姜丽华老师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本期进入党校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来,深刻体会我们伟大党的光荣历程,积极发挥在同学们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值此培训班开班之际,戴书记也向大家提出了“刻苦学习、严于律己、提高认识、注重实践”的严格要求。随后,陈刚教授结合能源学院学生群体特征和学习现状,以“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讲话。陈书记教导同学们,应该有将来成为行业精英、社会栋梁的的决心和热情,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做一个一流大学的优秀大学生。结合目前学校深入开展的“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陈书记提出,作为一名学生,要以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在认真良好地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改善学习习惯,不要为其它外在因素所干扰,要学会独立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实践。陈书记强调,加强学风建设,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开班典礼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能源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39名学员,他们都是通过团支部推优和民主票选的方式获得此次参加培训班学习的资格的,因而他们在各方面表现都得到了党组织和同学们的认可。学员们都希望在党校培训中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更加成熟的思想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此次党校培训课程有所调整,将原来的大会讨论改为主题讨论,而小组讨论则改为主题讨论成果展示,此次课程调整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党课学习内容以及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加强学风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和心得以演示讲解PPT的方式展示给其他同学,达到学习-分享-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