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38号——一种具有内凹式倾斜蜗舌结构的蜗壳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军教授团队“一种具有内凹式倾斜蜗舌结构的蜗壳”专利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具有内凹式倾斜蜗舌结构的蜗壳

专利号:ZL201910145203.2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发明人:王军,肖千豪,蒋博彦,丁炎炎,彭勇,凌杰达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内凹式倾斜蜗舌结构的蜗壳,通过对蜗舌的形貌结构,尤其是蜗舌沿轴向方向截面型线对应的蜗舌半径和蜗舌间隙的分布进行改进,提高风机效率的同时降低风机的噪声。

(2)发明专利:一种离心风机转向蜗壳

专利号:ZL201910871490.5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发明人:王军,蒋博彦,肖千豪,杨筱沛,梁钟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离心风机转向蜗壳,融合了传统蜗壳及转向通道,以紧凑的结构、较小的尺寸和流动损失实现气流流向在蜗壳内向特定方向的偏转。

(3)发明专利:一种双圆弧型线的离心风机集流器

专利号:ZL202110041341.3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发明人:王军,于佳鑫,詹婷军,杨筱沛,凌杰达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圆弧型线的离心风机集流器,通过对集流器的型线进行独特的形状设计及参数设置,改善了集流器内及叶轮入口的气流状态,减少流动损失,提高离心式通风机的效率。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4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广东携创电机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4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年7月13日起至2022年7月27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