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28号——一种火焰可见光辐射标定方法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娄春团队“一种火焰可见光辐射标定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火焰可见光辐射标定方法

发明人:娄春、刘建浩

申请号:ZL201510903380.4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火焰可见光辐射标定方法,利用影像采集设备良好的光强线性响应特性,借助高温黑体炉得到各温度和曝光时间下的黑体炉温度图像,拟合得到三个通道辐射强度与各通道颜色值和曝光时间比值间的函数关系式,从而建立起影像采集设备输出的火焰图像与其接收到的火焰可见光辐射能之间的定量关系,解决了现有标定方法中精度较低,工业应用不便的技术难题。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6.1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6.06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常州宝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6.1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年5月26日起至2022年6月9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谭老师 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