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32号——一种可快速拆装的压力管件试压装置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一种可快速拆装的压力管件试压装置”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一种可快速拆装的压力管件试压装置

发明人:叶建军,段鹏,吴彩霞,郑津洋,施建峰,王军,谢一丁

专利号:ZL201410855943.2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专利内容涉及可快速拆装的压力管件等承压装备的试压方法及其系统。本技术通过快速拆卸机构设计、高可靠性高压密封结构设计、高可靠性安全保护等方法的研究,实现了快速对压力管件等承压装备进行密封性与耐压性测试的目的。与其他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在高压力试压过程中密封可靠性高,在保证试压过程顺利进行的同时可提高试压试验的安全性。而且,本技术安装和拆卸便捷,可极大提高生产效率,减小操作人员在试压过程中的劳动强度,降低安全风险,社会效益明显。

该发明专利已授权许可深圳市宸城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方式:普通许可,时间期限:2020.09.15-2025.09.15,金额:56.8万元;授权许可江苏秋林特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方式:普通许可,时间期限:2021.03.31-2023.03.31,金额:30万元。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38.5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珠海森铂低温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38.5万元实施普通许可,许可期限3.5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年8月19日起至2021年9月2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