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18)4号——一种基于可控热管的温控系统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18)4号——一种基于可控热管的温控系统

作者: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6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2018〕4号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校科技〔2016〕11号)规定,对“一种基于可控热管的温控系统”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基于可控热管的温控系统


发明人:李顶根,江吉兵


专利号:ZL201510467824.4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可控热管的温控系统,包括热管、箱组、第一温度传感器、第二温度传感器、流量控制阀和控制单元,热管套装在所述箱组内;箱组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设置的冷凝箱、储热箱和蒸发箱;第一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温度传感器分别设置在所述蒸发箱的进气口和出气口处;流量控制阀用于控制进入冷凝箱的冷却工质的流量。本发明利用相变材料储存热管传递的热量,并且通过不凝性气体来调节换热量,此外加上外部强制控制冷却换热量,实现双重调节,实现温度可控,并且储存的热量除了运用于释放加热低温来流,还可以运用到其他场合进行加热,能实现能量的充分运用。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6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98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受让方武汉云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发同意该成果以6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18年3月20日起至2018年4月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