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能源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学院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为引导青年到基层一线学习实践,培养青年到基层就业的能力、信心和决心,经与峨眉山市委组织部洽谈,决定在峨眉山市共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实践基地,并于2017年暑期开展实践锻炼工作,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本硕博)和青年教师招募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学院与地方在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人才培养、就业引导、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培养当代青年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使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二、实践形式

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社会实践和生产实习等,工作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工作时间七月初起)。

三、人员规模

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招收规模控制在20人左右。

四、实践内容

(一)挂职锻炼

根据峨眉山市相关单位需求,选派青年教师、特别优秀的学生到机关、基层乡镇等进行挂职锻炼,重点安排一线工作岗位(如人才办副主任、团市委副书记、乡镇长助理等)。

(二)跟班学习

根据峨眉山市相关单位需求,选派优秀学生到机关、事业单位等进行跟班学习,重点安排党务部门或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部门。

(三)社会实践

根据峨眉山市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需求(如文化旅游、城乡规划、工业能源等),拟定社会实践项目,由学院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到峨眉山市开展社会实践,相关实践报告报送峨眉山市。

目前有以下社会实践选题可供参考:

1.基于峨眉山市“创客梦工厂”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运行机制优化研究;

2.峨眉山市秸秆处理现状及节能减排路径的分析与研究;

3.其他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主题(可自拟)。

(四)生产实习

根据峨眉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安排专业相关的学生到生产一线实习,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派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到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

五、选派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的优先。

2.工作作风过硬,有奉献精神,有服务意识,能严格要求自己,中共党员优先。

3.专业知识过硬,在相关工作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优先,有志于从事基层一线工作的优先。

4.身心素质过硬,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吃苦耐劳,四川籍教师、学生可重点考察。

六、工作保障

(一)岗位分配

根据当地工作的实际情况,并结合个人特点和意愿进行岗位分配。

(二)人员管理

在实践锻炼期间,实践人员接受学院、峨眉山市委组织部共同管理。

(三)安全保障

由学院统一为实践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带队教师以及峨眉山市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实践人员的安全问题,将定期了解实践人员的工作情况。

(四)生活保障

学院为实践人员提供来回交通费用,峨眉山市相关接收单位为实践人员安排食宿,其他费用自理。

七、实践考核

实践期满,通过相关接收单位考核,由峨眉山市委组织部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为实践人员开具挂职、学习、实践、实习经历证明。

八、报名方式

根据附件一(青年教师)、附件二(学生)填写报名表,电子档报名表发送至邮箱

发送至邮箱hustepqmb@163.com。通过报名筛选后,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考察选拔工作,另行通知。

九、报名时间

2017年5月23日—2017年5月26日

报名材料见附件。

联系人:许霁13545137889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