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动车组”开通啦!

发布日期:201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动车组”开通啦!

——为美好的明天插上理想的翅膀

你想成为比尔盖茨、张朝阳式的创业精英吗?

你想拥有像微软谷歌式的公司吗?

你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吗?

你想让自己的智慧充分发挥结出丰硕的果实吗?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动车组”将为你提供机会这宝贵机会!

一、“动车组”简介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动车组”将为学生、专家、企业家构建一座桥梁,为同学们发明创造创业搭建一个舞台。同学们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能研发自己的科技创新项目,“动车组’组织方将让同学们获得企业的资助,让同学们获得企业的资助,完善科技创新项目,做出实际的产品,使项目产业化,有望做上市公司的总裁,我们将圆您的发明创造和创业梦想!“动车组”每年都将举办一届,每年都会将优秀项目通过展览会的形式展示出来,祈望一年一度的大赛将成为学生、专家、企业家的联谊盛会,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个品牌工程,成为中国微软和谷歌的摇篮!也将是普通老百姓的观光、学习的场所。

二、“动车组”运行模式

1、组队:我们将为您搭好舞台,以下三种情况的个人或团队均可来参与组队:

1拥有自己的想法创意的;

2拥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对活动有兴趣有激情的;

3拥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项目运作能力的。

队员相应具体职责如下:

1拥有自己想法创意的同学需通过展板、海报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想法,阐明自己想法的原理并写明实施该项目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并在展板前宣讲;

2具有相关专业学科基础知识的同学则可根据项目的内容进行选择加入的团队,选择好项目后和原创人联系组队;

3有一定管理能力的同学则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项目进行组队。

注;每个团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员为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2、项目答辩:通过答辩的队伍将获得一定资金,将自己的项目做成实物,再接受企业家考察,项目评审团由知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组成,对项目进行遴选。

3、项目——风投对接: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企业资助、专家指导,对项目进行进一步完善,使项目产业化。

三.具体流程

1、5月15日—6月24日:前期报名

2、6月25日:团队组建

3、6月26日—9月10日:项目筹备

3、9月10日:项目答辩

4、9月10日—11月20日:产品成型

5、11月20日:企业家、专家进行项目考察,最终实现项目——风投对接

注:活动相关信息请关注公邮(hustcxcy@163.com 密码:cx54321)

也许你早已有奇思妙想而不知从何做起,也许你已经成立了自己的项目但苦于无资金支持,也许你在科技创新的路上遇到了难题而没有老师指点迷津,也许你早有志向创业而没有平台,也许你想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和跨专业跨领域的学习对象而没有媒介……

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只要你搭乘“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动车组”这班车,一切都有了希望。您还可以找到志趣相同的伙伴,也许是终身的合作伙伴哦。赶快加入我们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期待您的加盟!

扬今日之风帆,

铸明日之辉煌!

活动联系人:胡耀民15271811497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动车组”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