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美国西北大学Randall Q. Snurr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刘治鲁) 2018年9月25日上午9时,美国西北大学Randall Q. Snurr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及专题讲座在动力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罗小兵教授出席此次受聘仪式。参加此次授聘仪式和专题讲座还包括我校多名教师及研究生。

Randall Q. Snurr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罗小兵院长致欢迎辞并为其颁发聘书,Snurr教授对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达了真切的感谢,受聘仪式及专题讲座由李松副教授主持。Snurr教授作了题为“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s Tunable Platforms for Gas Storage, Chemical Separations, and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罗小兵为Sunrr教授颁发聘书】

报告中,Snurr教授首先对所任教的美国西北大学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针对当前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热点问题,Snurr教授提出了利用新型多孔纳米材料——金属有机骨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s,MOFs)来解决储氢和天然气储存等难题。从预测MOFs性能、获取MOFs结构和高效寻找性能优异的MOFs三个方面,生动地介绍了MOFs用于气体储存和分离中的计算辅助设计和高通量筛选技术。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Sunrr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教师们深受启发,同学们也感到受益匪浅。

【Snurr教授进行报告】

此外,下午2时至5时,Snurr教授于西五楼210会议室与李松课题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博士生李炜、夏潇潇、本科生刘晓威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得到了Sunrr教授的悉心指导和认可,收获颇多。

Randall Q. Snurr教授简介

Randall Q. Snurr教授于1988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化工系,于1994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4-1995年在德国莱布尼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1995年加入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化工系,并于2006年晋升为教授(终身教职)。Snurr教授现为美国西北大学John G. Searle教授以及化学与生物工程系主任,同时担任美国西北大学催化和表面化学研究中心、催化能源研究所和纳米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德国莱比锡大学荣誉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访问教授。

Snurr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吸附、分离、催化、界面化学、热力学和多尺度模拟等,已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200多篇,包括Science、Nature Chemistry、Nature Materials、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Chemical Society Reviews、Chemical Reviews、、JACS、PRL等涵盖化学、物理、材料、能源、环境和催化等领域的顶级期刊;H-index为81,总引用超过26000次;Snurr教授于2014年被Thomson Reuters评为2002-2012年高被引作者。Snurr担任美国霍尼韦尔环球油品公司(Honeywell UOP)和纽麦特公司(NuMat Technologies)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