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友专栏

Alumni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历届校友名单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将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也将迎来建院70周年庆典。学院最早开设的热能动力装置、内燃机、水力动力装置三个本科专业为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的八个创始专业之三。近年来,我院发展建设稳步向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连续两轮入围国家“双一流”学科,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年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能源与燃料”学科排名全球第6位。近年我院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际热科学大奖1项,“能源动力类‘535’创新人才全方位多层次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聚作烟火,散作繁星,从祖国的山河湖海到世界各地,一代代能源人用行动铸就了能源学院今日辉煌。学院组织整理编撰了《毕业生名册》,诚挚欢迎各位院友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

能动奋进七十载,双碳赋能新时代。70年是节点,更是起点。七秩奋斗路见证了一代代学子成长成才,感谢各位院友的诚挚付出。关于名单的陈列方式和内容,诚挚欢迎您随时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联系电话:027-58868769

联系邮箱:ephuster@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