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4年(中)研究生申请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2014年(中)研究生申请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一、报送答辩材料的截止日期

2014年5月26日报送毕业答辩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各专业在以上时间完成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论文撰写格式见《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定》(附件1)。

二、登录HUB系统核查修课学分、提交答辩申请

申请答辩的全日制研究生必须进入HUB系统核查课程学习学分(含中国语文水平达标测试),提交答辩申请。

注:因HUB学位信息管理系统涉及学院、导师、教务员、答辩秘书和研究生,为了便于操作,请先阅读HUB系统中的学位信息管理系统流程图(附件2)。

三.申请答辩要求

(一)、博士生毕业论文盲审和预答辩

1、博士生毕业论文必须进行双盲审,盲审通过后方可毕业答辩。盲审具体要求见《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暂行规定(试行)》(校研〔2013〕15号)文。

2、博士生毕业答辩前必须进行预答辩 预答辩须至少在正式答辩前一个月进行,填写“能源学院预答辩审查表” (附件3),经导师全面审查通过后,到研究生科提交预答辩审查表,领取正式答辩材料。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1、论文评阅人中应有相关行业实践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2、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人组成其中应有相关行业实践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指导教师如果参加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至少应由五人组成,但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3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鼓励实行双导师制,另一位导师来自企业的本领域相关的专家。

4、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申请答辩资格:

(1)学位申请者已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取得了规定的学分,即校级公共课程≥3学分、专业课程≥13。

(2)完成实践与研究环节 ≥16学分:开题报告1学分;论文中期进展报告1学分;文献阅读或参加校内外公开学术报告0-2学分;实践环节≥4学分(参加专业课程实习实践2学分、专业实训2学分、专业实习实践报2学分);学位论文8学分

(3)通过学校组织的“中国语文水平达标测试”。

(4)所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撰写格式符合我校的有关规定。

四、送检学位论文电子版的时间

研究生科将在2014年5月27日起开始送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到研究生院学位办进行检测,请参加毕业答辩的学生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word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121_学号_姓名”),不能按期提交论文电子版的研究生,本次不能申请学位。

检测学位论文电子版发邮件至:dlyjs@mail.hust.edu.cn

五、领取答辩材料、答辩须知

请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到能源学院研究生科领取 答辩材料 和 答辩须知。

答辩材料也可下载:研究生院→学位管理→文档下载

博士生下载: 学历博士(自然科学类)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下载:专业学位(全日制硕士)

注意:下载的答辩表格必须正反双面打印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定》;

附件2:学位信息管理系统流程图;

附件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查表

能源学院研究生科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