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申请博士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申请博士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暂行规定》(校学位【2012】5号),为使我院博士学位论文评定的学术标准客观化,保证学位论文的学术质量,学位申请人须将其博士学位论文的有关内容公开发表后,方能申请博士学位,具体规定如下:

一、至少发表B类以上期刊(含B类)论文1篇;或发表C类以上期刊(含C类)论文2篇,且至少应发表SCI(科学引文索引)期刊论文1篇。

二、对博士生取得的其他研究成果的认定

1.研究生联合在Nature及其子刊、Science、Cell等期刊上发表高影响因子的学术论文,作为主要合作者的研究生可以同时以该篇学术论文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但前提是该学术论文的主要成果(主要合作者本人实际贡献部分)是其学位论文的核心内容之一。

2.研究生获得与博士论文密切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经院学位审议委员会认定其贡献后,可凭获奖证书按如下办法认定:(1)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可免除论文发表的要求;(2)获得署名在前5位的省部级一等科技成果奖、署名在前3位的二等科技成果奖,等同于发表相同数量的B类论文;(3)获得授权发明专利(署名前2位),每项按1篇普通C类(非SCI期刊)论文计。

三、学位申请人的导师是其学术论文审查的第一责任人,申请人的学术论文必须由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发表。学位申请人发表或被接收发表的学术论文必须是其学位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位申请人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的科研成果,以华中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申请人为第一作者(与导师共同发表的论文,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人可为第二作者),对于"同等贡献作者"排名的认定,参照《华中科技大学期刊分类办法》(校人〔2008〕28号文)执行。

四、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如作为申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的学术论文之一,则必须以申请人为第一作者,并应明确注明作者的双重身份,即国(境)外某大学或研究机构访问研究生、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等字样,同时以合作方单位和华中科技大学为作者单位。

五 、本规定自2012级博士研究生起执行。

六、本规定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O一二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