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主校区本科生《中国语文》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为了做好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主校区本科生《中国语文》(素质教育通识必修课程)的选课工作,现将有关课程内容、选课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中国语文》属于本科生素质教育通识必修课程,是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核心课程。该课程以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培育人文精神和文化自信、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铸牢当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宗旨。

为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人文学院积极推进《中国语文》课程建设,本学期拟开设《中国语文-古代文学经典与中华文化精神》、《中国语文-现当代文学经典与百年中国》、《中国语文-外国文学经典与世界图景》、《中国语文-自然语言与语言处理》系列课程,供全校非中文专业本科生修读。

二、选课对象

下列院(系)2022级本科生: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体育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三、选课要求与办法

1.学生只能选择《中国语文》系列课程中的一门课程的1个课堂修读。选课时请看清上课周次、时间、地点,避免错选。

2.选课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正选阶段。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课程。

第二阶段:筛选阶段。正选结束后,对超容量课堂进行随机抽签筛选,确定选课学生名单。

第三阶段:改选阶段。系统开放所有尚未满额的课堂,筛选阶段未入选者、正选阶段未选课者可根据各课堂的剩余名额进行选课。该阶段按选课时间的先后顺序确定选课结果。

3.选课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各课堂选课学生名单。

4.学生选课成功后,须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

四、选课方式和选课时间

1.选课方式

PC端:登录 http://bksxk.hust.edu.cn后进行选课

手机端:绑定“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微信后进行选课

2.选课时间

(1)正选时间:

2022年9月 19 日~20日每日上午7:00~晚上22:00。

(2)筛选时间:2022年9月21日。

(3)改选时间:

2022年9月22日~23日每日上午7:00~晚上22:00。

注意:相关院(系)教务管理人员、辅导员务必将选课事宜通知到学生,逾期不再办理选课事项。

五、选课服务工作联系部门及咨询电话

1.选课事宜咨询:

人文学院,电话:87557713,联系人:戴老师(东五楼423室);

本科生院,电话:87542855,联系人:金老师(南三楼307室)。

2.选课系统咨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部,电话:87540900,联系人:陈老师(东五楼334室),联系邮箱:chendp@hust.edu.cn 。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语文》选课操作指南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