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校区各院(系):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8日进行。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落到实处,营造良好考风考纪氛围,确保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前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有关事项

1.提醒考生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态监测,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

2.组织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按要求如实填写《2021年下半年CET健康情况记录表》(见附件1)。考试当天,考生入场检查时须上交《2021年下半年CET健康情况记录表》。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治愈未超过14天的新冠确诊病例、不能排除新冠感染可能的发热或有新冠可疑症状却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结果的考生,由学校疫情防控和医疗组综合研判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在考前14天和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考点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或本省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持考点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考试。

4.提醒所有考生,考试当天,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并佩戴口罩(口罩自备)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安全距离,自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考生体温低于37.3℃且健康、行程证明符合疫情防控规定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如当日体温测量结果超过37.3℃,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5.考生进入考场进行身份核验时,须摘下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后,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在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6.组织考生认真阅读“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考生防疫须知”(见附件2),承诺已知悉该须知,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二、考前教育

1.组织考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的相关规定,使考生对考试管理与违纪处罚规则的了解更加全面、准确。重点向考生强调:(1)凡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等情节严重的违纪行为,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开除学籍;(2)考生的答卷在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给予留校察看处分。(3)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 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2.提醒考生不购买、不传播、不抄袭考试答案。

3.提醒考生登录网报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提示自备调频收音机、黑色签字笔和HB-2B铅笔等物品,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或准考证和学生证)准时参加考试。

考试前后和考试当天学校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电话如下:

考试前后:87556402

考试当天:87556873  87792003


附件:1.2021年下半年CET健康情况记录表

2.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考生防疫须知

3.《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