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各类实验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院(系):

根据各实验班管理办法有关文件精神,定于2019年9月开展2019级各类实验班(入校后)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实验班招生基本信息

2019年实验班选拔考试招生计划、专业等信息见“2019年实验班选拔考试招生计划表”(附件1)。

二、实验班报名资格

1.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好;

2.具有活跃思维、创新意识和主动实践基础;

3.符合上述实验班招生基本信息中所列条件。

三、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

各院(系)负责做好实验班的报考宣传工作。有意向且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电脑网上报名,并到学生所在院(系)核对、签字确认,每人限报一个实验班。报名操作说明参阅《学生专业变更网上操作说明》(附件2、3)。

学生网上报名时间:9月1日上午9:00~9月3日下午18:00;学生线下核对确认时间:9月4日,具体安排由院(系)确定。逾期不予办理。

报名时,学生须如实填报表格信息,确保符合报考实验班报名资格和填报内容无误,以免影响审核和录取结果。

2.选拔笔试

(1)考试科目:数学、综合能力笔试、英语(即新生英语摸底考试)。

(2)考试时间:9月7日

上午8:30~10:00数学、10:10~11:10综合能力笔试

下午14:30~17:00英语

(3)考试地点: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4)有关事项:各院(系)务必指派专人负责带领学生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英语考试要求与全体新生英语摸底考试相同,不单独安排。

3.综合面试

实验班所属院(系)按笔试科目考试成绩确定各实验班学生拟入围面试名单并通知学生,审核学生报名资格,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

为了与新生军训安排不冲突,实验班选拔面试时间安排在9月14日进行。面试方案由各实验班所属院(系)制定,面试成绩统一按百分制(满分为100分)评定,具体时间地点安排由院(系)确定后另行通知参加本专业实验班面试的学生。各专业实验班专家组根据学生填报申请材料、面试表现等给予综合评分。

4.预录名单报送

实验班所属院(系)根据学生的笔试科目考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由各实验班所属院(系)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9月16日前报送教务处(南三楼321室)。

5.公示

教务处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期间若出现学生主动申请退出等情况,则按照综合得分高低顺次确定补充人选。

6.确定名单

公示期满,确定预录取名单,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发文公布。

四、咨询方式

启明学院:黎老师、文老师,咨询电话:87558300;

考试管理中心:刘老师,咨询电话:87556402。

附件:

1.2019年实验班选拔考试招生计划表

2.《学生专业变更网上操作说明(手机版)》

3.《学生专业变更网上操作说明(电脑版)》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启明学院

2019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