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举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举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改革,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丰富我校大学生的工程实践教学环节的内容,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组建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05-2008)组委会的通知》(教高司函[2005]211号,见附件1)要求及《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08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鄂教高[2007]12号,见附件2)的精神,现就开展2008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动员、报名、组织评审等工作;并在组委会领导下成立技术指导委员会,负责项目的初选、设计与制造指导、评审推荐等工作。

1.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委员:王乘

副主任委员:许晓东 吴昌林

委员:赵欣 彭文生 杨家军 汪春华

秘书:蔡红梅 姜柳林 杨清 丁雨葵

2.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技术指导委员会

主任委员:杨家军

副主任委员:贝恩海

委员:陈赜 赵轶 王东庆 刘世平 阮春红

秘书:姜柳林 杨清

二、参赛对象

凡在校本学生(含2008年暑期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人数不得多于5人,每队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参赛队由学校统一向湖北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名。

三、报名时间与要求

自接到本通知后,各院(系)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见附件4)进行准备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2月29日。报名必须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3)的要求填写。报名及咨询请与组委会秘书杨清老师(电话:87542648)、丁雨葵老师(电话:87543462)联系。

四、大赛时间安排

各参赛项目于2008年2月29日前提交详细说明书(包括产品原理、设计计算、性能、制造加工方法和工艺、创新点等),由技术指导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学校定于2008年4月初按湖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规程进行评审,确定最后参赛项目并进行外包装,于2008年5月上旬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的湖北省大赛。

附件:

1.教育部高教司《关于组建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05-2008)组委会的通知》(教高司函[2005]211号) (http://202.114.88.43下载)

2.《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08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鄂教高[2007]12号)(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http://www.whut.edu.cn/index.html教务处教务快讯下载)

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http://202.114.88.43下载)

4.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 (http://202.114.88.43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