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0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安排(本校本科生)

发布日期:2007-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0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2008年取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的本科生,请于9月26、27、28、29日参加研究生科统一安排的专业方向选择、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业务课笔试、专业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业方向选择:

具有复试资格的2004级本科生于9月26日下午2:30在动力楼402室进行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专业选择。选择顺序按年级排名。经本人选择专业签字确定后不得更改。不到会选择和不请假者,视为放弃免试资格。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听力与口语测试(听力笔试+口语面试):

时间:9月27日下午2:30~5:30;

地点:动力实验楼509(听力笔试);动力楼二楼(口语面试)。

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专业笔试

时间:9月28日下午3:00~5:00; 地点:动力楼402室

专业面试:9月29日

工程热物理:9月29日下午2:50; 地点:动力楼405室

热能工程: 9月29日上午8:30: 地点: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

动力机械及工程:9月29日下午2:30; 地点:东二楼207室

流体机械及工程:9月29日下午2:30; 地点:动力楼519室

制冷及低温工程:9月29日下午2:30; 地点:西四楼208室

化工过程机械:9月29日晚上7:30; 地点:西四楼307室

三、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流程与内容

(一)听力与口语测试流程

免试2008级硕士研究生英语听说分为英语听力笔试和口语面试两部分。请考生首先按照英语听力笔试分组的名单和时间在动力二楼509教室进行英语听力笔试;然后按照英语口语面试分组的名单、地点、先后顺序参加英语口语面试。

(二)英语听力笔试和口语面试内容

1)英语听力笔试内容

播放一篇短文,填补文中的空白,每空1分,共10分。短文为一般科普文章,文章播放两遍。

2)英语口语面试内容

主考教师提供三个选题(选题内容广泛,涉及社会、生活等各个层面),考生任选其一阐述观点,主考教师可就考生的回答进行提问。时间为2~3分钟。教师就学生回答情况按学校的要求给分,总分为10分。

四、专业课笔试大纲

(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 答卷方式:闭卷,笔试;试卷中的所有题目全部为必答题;

2. 答题时间:120分钟;

3. 试卷分数:满分为100分;

4. 试卷结构及考查比例:

试卷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即:基本概念题50%,基本理论分析题50%。

(二)传热学大纲

1传热学基础

温度场、温度梯度、付里叶定律。基本守恒方程式与正交坐标系中的基本方程式。单值性条件及其处理。

2热传导问题分析

一维稳态导热过程分析。肋片散热过程分析。集总参数系统。

3对流换热问题分析

对流换热过程的特征、牛顿冷却公式与换热系数。对流换热过程微分方程组及边界层微分方程组。有相变的对流换热过程(凝结与沸腾)的简要分析。

4辐射换热

热辐射的基本概念。表面辐射特性。辐射换热角系数的概念。

(三)热力学大纲

1热力学基本概念

热力系统、状态参数、热力学平衡、准静态过程、可逆过程、功、热量

2热力学第一、第二定律

利用热力学第一、第二定律对闭口系统及稳态稳流开口系统的热力学过程进行分析。

3理想气体的性质及热力过程

理想气体热力学能、焓、熵的计算方法;四个基本过程的分析和作图,p-v图及T-s图之间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