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4年度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与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25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度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

1.课程建设重点为社会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及学术讲座,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播,特别是高水平的英文或中文授课配中英文唱词(字幕)类课程的建设。课程应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

2.课程的主讲教师应为学校正式聘用教师,并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相关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学术造诣。主讲教师须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术规范,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保证视频课堂的现场教学效果。鼓励“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学术名家主讲视频公开课。

3.课程应为经过教学实践检验的优质课程,注重突出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能够充分展现我校先进的教学模式、一流的教学水平、优秀的教学方法、丰硕的教学成果,代表我校教学水平。

4.为保证视频公开课的质量及展示与传输效果,课程制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符合“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附件1)。

(二)专业导论类课程

专业导论类课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各专业指导委员会根据专业内涵、发展趋势,以及专业普及和人才培养的迫切要求,自主确定课程选题,选择在相应学科专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和影响力的高校(一所或多所联合),组建优秀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并确定课程主持学校。

请各院(系)直接向所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申请。

二、时间安排

(一)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

578×317

(二)专业导论类课程

请各院(系)尽快联系所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申报工作,相关时间安排以所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时间安排为准。

三、提交材料

(一)请各院(系)于2013年12月31日前将《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院系推荐汇总表》(附件2)交教务处教学计划和建设管理科。

(二)请各院(系)将以下材料于2014年2月20日前交教务处教学计划和建设管理科。

1.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附件3)(电子和纸质材料一式3份);

2.主持人视频样片(不少于30分钟,MP4格式)。

四、其他

我校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推荐名额为4门,教务处将根据各院(系)申报情况择优推荐教育部。

所有推荐申报课程,如获学校或教育部立项,课程负责人承诺相关信息在内部网上公开。

联系人:吴敬一,教学计划与建设管理科,邮箱:jywu@mail.hust.edu.cn,电话:027-87542323。

附件:

1.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

2.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院系推荐汇总表

3.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3年12月23日

附件下载:

jpspgkk.rar138785788106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