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15级新生《学科基础引论》课程动态

发布日期:2015-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科基础引论》课程教学提倡因人施教、因材施教。

《学科基础引论》课程为一年级学生开设,课程为16学时,实行15人左右的小课堂教学。2015-2016第一学期全学院共开设26个课堂。授课内容涵盖了专业背景知识介绍、科技动态、新能源及最新政策、节能技术、创新能力培养及科技竞赛辅助指导、创新思维及创新方法培养、节能减排案例分析等(部分教授授课情况见下图)。授课方式采用课程讲授、讨论、主题研讨、现场讲解等。

《学科基础引论》课程通过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将新生学涯规划教育作为学风建设的起点和重要时机,让专业大牌教授唱主角,通过教授们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引领新生认识专业、了解专业、进而热爱专业,追求学术,促进学涯规划的制定和落实,通过导师制,做到教授指导,人人规划,分步实施,年度对照,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