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办事流程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常用办事流程汇总

发布日期:2017-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窗体顶端

自助打印项目(成绩单及各类证明)

研究生中英文成绩单、研究生中英文学籍证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证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证明、知行优秀奖学金证明、荣誉称号证明、答辩通过证明、硕博连读证明等。

详见研究生院网站:成绩单及各类证明自助服务须知http://gs.hust.edu.cn/info/1052/9350.htm


研究生请假流程

1.申请人填写《能源学院研究生请假审批单》(一式两份)(见附件)。

2.交由导师核实请假原因并签字。

3.将请假条以及相关材料交学工组辅导员处盖章,一份交由辅导员存档。

4.请假返校后必须及时销假,否则按私自离校未归处理 。

附注:能源学院研究生请假制度的说明

依据《华中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请假的规定》(研字〔2017〕7号)第五条相关规定,研究生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请假期满未续假而不归,或续假未获批准而逾期不归者,均按擅自离校论处。

依据《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校学〔2017〕8号)第20条相关规定,未经批准私自离校,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予警告或以上处分;连续离校时间达两周者,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研究生未请假外出时若在外地发生医疗费用,学院不予开具医疗报销情况说明。


研究生学生银行卡卡号变更

1.登录智慧华中大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学生银行卡号变更服务项目;

2.线上填写学生银行卡号变更申请(主校区研究生只能更换中国建设银行卡号);

3.等待院系辅导员审批、财务处管理员审核;

4.审批流程完成后,学费系统关联银行卡号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


学院场地申请流程

1.申请人填写《学院场地借用申请表》(见附件)。

2.至学工组交由辅导员签字。

3.申请人自行到学院行政办公室童老师处办理借用手续。


学生证补办流程

1.填写《学生证补办申请表》(见附件)并贴照片,请辅导员签字,请研究生科签字盖章。

2.请研究生科填写学生证内芯,贴照片。

3.带填写好的申请表及学生证内芯,到师生服务中心10号窗口,请老师盖章。

注:1.共需2张近期1寸照片。

   2.如需补办火车票优惠卡,请询师生服务中心5、6号窗口。


后勤报修

1.可在网址 http://wxhq.hust.edu.cn/rsp 报修

2.可在“华中大微校园”中应用中心后勤模块报修


校园卡相关事宜

校园卡业务流程:http://ecard.hust.edu.cn/Nav/OtherInfo/List.aspx?navid=4&sk=

校园卡使用指南:http://ecard.hust.edu.cn/Nav/Help/List.aspx?navid=7&sk=

补充说明:

1.部分带有电子门禁的宿舍,在办理新的校园卡后,需至宿舍管理中心办公(东二区18号)充磁。补办的新校园卡,补办24小时后才能刷卡进图书馆,在此期间可持学生证进出。若正常使用的卡不能进图书馆,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师生服务中心(位于校史陈列馆北面东侧)16号、17号窗口)登记处理。

2.补办校园卡可持身份证在自助补卡终端补办,自助补卡终端一共有四台,分别位于:主校区卡务中心、东校区卡务中心、主校区南六楼一楼大厅、同济校区学生食堂二楼。 补办时会从校园卡扣减工本费20元,如卡内余额不足20元则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现金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柜台办理补卡。


洗澡卡

1.洗澡卡丢失后,可携带校园卡至市场管理中心三楼(集贸市场农行东侧)办理补办手续。

2.洗澡卡失磁后,可携带校园卡及洗澡卡至市场管理中心三楼(集贸市场农行东侧)充磁或补办。


婚育情况证明

1.登陆智慧华中大(信息门户),在最上侧一栏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2.在办事大厅页面找到全部服务中的婚育情况证明,点击婚育情况证明。

3.进入申请指南页面,点击开始办理,在线正确完成申请表填写后,提交申请,进入审核流程,下载并打印申请表。

4.审核完成后(预计会收到短信提醒),带纸质版申请表至学工组签字盖章后,带纸质版申请表至至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对面,四层楼的总务长办公室202室)签字盖章。


身份证办理

1.学校集体户口。本人持学生证,至师生服务大厅(校史馆北侧)领号后,至师生服务中心保卫处户政室办理身份证。

2.武汉市居民户口。本人持家庭户口簿至师生服务大厅(校史馆北侧)领号后,至师生服务中心保卫处户政室办理身份证。若第一次办理身份证,必须去所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3.湖北省外居民户口。本人持学生证,至师生服务大厅(校史馆北侧)领号后,至师生服务中心保卫处户政室办理身份证。

注:湖北省内武汉市外的需本人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开车出入校园办理年票流程

至校保卫处大厅(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领取《华中科技大学机动车辆信息录入登记表》,材料准备齐全后,到学院学工组审核盖章,至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


火车票区间变更充磁

1. 申请人携带当地居住证或家庭地址变更证明至学工组辅导员签字盖章。

2. 申请人携带证明及学生证至师生服务中心10号窗口办理。

3. 申请人至学工组对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进行变更。

注:只可变更地址一次,再次变更需重新办理学生证。


研究生退宿、换宿流程

1.申请人通过智慧华中大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hust.edu.cn/taskcenter/workflow/index),填写研究生宿舍调整申请审批表

2.导师网上审核、院系辅导员网上审核——院系研究生分管领导网上审核——研究生工作部网上审核

3.宿舍管理中心网上安排住宿或退宿——申请人网上确认宿舍管理中心的安排,并前往宿舍管理中心确认并更换房间钥匙——宿舍管理中心将学生住宿费信息提交财务——财务处审核通过,调整住宿费——流程结束。

附注:研究生换宿舍完成后请到学院学工组登记更新后的宿舍。

研究生办理退宿舍手续时间,每年的6月、9月、12月份。

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中国银行楼上

办公电话: 027-87542452

宿舍管理中心办公地址:东二区18号

办公电话:87544171

华宏公司办公地址:027-87792581(虹景花园C874栋)


医保商保门诊报销指南

武汉本地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医保报销:

1.在办理住院手续或者登记住院信息时,告知医院工作人员是大学生医保患者。

2.直接在在医院享受费用减免。

3.若患者购买商业保险,出院后可享受商业保险二次报销,具体材料见下文“商业保险住院报销”。

4.若住院发生在医保已经申请尚未办理成功时,可等医保办理成功时,携带相关材料至医保办办理报销手续。材料同异地住院医保所需材料。

异地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医保报销:

1.由于寒暑假,出差等正规原因本人在外地(身份证住址所在地、出差目的地等)医保定点医院发生的住院。

2.出院时打印发票原件,办理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原件,办理全套住院病案(住院病案室复印),办理医院等级证明。回校后将下列相关所有住院资料送至校医保办(校医院门诊楼三楼),办理报销手续。

1)个人情况说明(若住院发生在非户籍所在地需持个人情况说明至学院学工组办理加盖院系公章),具体格式附后

2)发票原件

3)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原件

4)全套住院病案(住院病案室复印)

5)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6)身份证、中行卡、学生证、三者复印到一张纸上,复印两份

7)医院等级证明(三级医院以下才需要此证明,需在就诊医院办理)

3.  若患者购买商业保险,出院后可享受商业保险二次报销,具体材料见下文“商业保险住院报销”。

商业保险住院报销:

1.出院时打印发票原件、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原件、全套住院病案(住院病案室复印)。

2.出院后,(若住院发生在非户籍所在地需持个人情况说明至学院学工组办理加盖院系公章)持下列材料至医保办办理报销。

1) (个人情况说明)具体格式附后

2)  发票原件(若先在医保报销须提供复印件)

3)  住院费用汇总清单

4)  全套住院病案(住院病案室复印)

5)  身份证正反复印件两份

6)  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7)  银行卡正反复印件一份(华科校内银行卡)

武汉本地校外公立医院门诊:

1.在武汉本地门诊就诊前,需至校医院办理转诊单及病历。

2.校外门诊就诊后,打印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发票日期需与转诊单相吻合。

3.返校后,严格按照转诊单要求,持转诊单、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学生证、中国银行卡复印件一份、校医院转诊病历复印件等资料至公费医疗办(校医院门诊楼三楼)办理报销手续。

异地公立医院门诊:

1.由于寒暑假、出差等正规原因在外地公立医院(身份证住址所在地、出差目的地等)发生的异地门诊。

2.就诊后,打印发票,费用明细清单。

3.回校后(若门诊发生在异地非户籍所在地,持个人情况说明具体格式附后至学院学工组加盖院系公章),携(个人情况说明)、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学生证首页以及区间页复印件(门诊发生在户籍所在地时需要学生证首页以及区间页复印件)、中国银行银行卡复印件一份至公费医疗办办理报销手续。

个人情况说明(样表)

本人 ,能源学院 级研究生,学号 ,由于 事宜外出离校至地址),具体离校时间为 日至 日,且在离校前完成请假手续。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