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2019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暨资助委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2日晚,能源学院2019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暨资委交流会在动力楼202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生各班资助委员及部分其他班委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讨论并分享资助工作中的问题与经验。能源学院副院长张立麒、研究生辅导员李智出席本次会议,就奖助学金政策修订意见征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资助德育助理江伍凤回顾了2019年资助工作,为新生班资助委员讲解了资委的定位,通过调查数据强调了资助委员的重要性,明确资助委员的职责与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并解读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资助政策。

同时,本次会议邀请到去年的国奖获得者丁浩然,从资助的角度讲述了自己获得国奖背后的故事。他讲到,国家奖学金为他的留学生活提供了巨大助力,让他看到更大的世界。

会前资助委员充分征集本班关于资助政策的意见,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交流环节,各班资委与张立麒老师、李智老师就每一条意见逐条了解并交流记录。硕1701班班长李白云、硕1704班资委宁坚向新生班资委分享经验。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坚持“以人为本”的资助精神,树立资助育人榜样引导,同时为高、低年级资助委员提供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提出资助方面建议提供更直接的窗口,为学院实现精准资助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学院资助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