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2018四川空分奖学金颁奖暨企业家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91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度四川空分单金铭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企业交流会在动力楼402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单金铭先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奇先生、董事长助理欧泊汐女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以及能源学院1516级的同学们。

仪式开始,由单金铭董事长、 冯晓东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之后冯晓东书记上台致辞,对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也对所有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能源学院研究生获奖代表毛存存同学在获奖感言中用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感谢,自豪和努力。并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做到最更好。本科生获奖代表谭立同学也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培养自我创新精神,大胆开拓。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做一个会做事、勇担当、甘于付出的人。争取不辱使命,成为行业发展的脊梁,积极奉献,回报社会。

借此次奖学金颁奖典礼的机会,学院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单金铭董事长带来以“踏实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单金铭董事长谈到:毕业50年,他非常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长期以来对四川空分的关怀、支持和帮助。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工作五十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分享了今后怎样才能更好发展的心得体会。他指出,首先要踏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才能一步步的提高。当同学们问他为什么能一步步从普通工人做到厂长再成为董事长时,他说:“可能就是因为自己在受了委屈时,还能继续干,而且干得还不错。如果受了委屈不干活,那时间就过去了,生命就浪费掉了,这是万万不行的。”工作时肯定会遇到困难,这种情况下不仅要踏实地干,还要顽强地拼。他还嘱咐同学们,将来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脚踏实地,好高骛远只会一事无成。要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取得经验,才能有基础和资本去实现更远大的理想。提到创新发展,他表示四川空分具有广阔的天地和开阔的视野,拥有大量技术型、管理型的人才,他们为创新研究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四川空分非常重视创新发展,鼓励研发,希望在研发的道路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最后,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杰出校友,单金铭董事长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为母校争光,为国家争光。

最后,本次活动在刘奇先生与同学们进行完愉快而又充实的企业交流会后就此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