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关于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中央、国务院、各高校都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增加财政投入,从制度上保证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学生资助工作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根据教育部学生资助中心教助中心[2013]81号文,我校将于2013年9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

2、征文对象:

(1)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

(2)办理过国家助学贷款(含已毕业)的同学;

(3)办理过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含已毕业)的同学;

(4)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或同学。

3、征文时间:2013年9月1日-2013年11月10日。

4、征文内容:受助学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受助学生的同学或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5、征文题材:题目不限,题材为记叙文,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字数不超过2000字。

6、征文要求:作品须是原创,不得抄袭。

7、投稿方式:凡是被院系采纳的参赛稿件,要求作者在2013年9月-11月期间,登录中国校媒网“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3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传播活动”专题,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连同文章附件的电子档统一交给学院。同时,需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主题发布新浪微博,并@三位好友及官徽。

请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于2013年11月10日前提供一份参赛稿件、报名表两份材料的电子稿一并发送至德育助理陈微的邮箱857629613@qq.com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2、征文评审委员会将聘请专家,经过初评、终评,确定最终评审结果。活动期间,优秀文章将刊登在中国青年报和中青在线网站上,并由中青报官微、中青报大V等进行推广。

3、此次活动设优秀征文奖和优秀组织奖。并选出特别奖1名,青春励志奖50名,杰出奖20名,优秀奖100名,优秀组织奖50名。特别奖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于2014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50名青春励志奖获得者将获得在中国银行实习的机会。杰出奖和优秀奖除稿费外,还将获得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证书;50名组织奖的获得单位将获得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证书。活动将邀请部分代表前往北京参加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