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能源“职”通车——成功面试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面试作为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成为了许多学生的困扰,为全面提升能源研究生应对面试的能力,助力大家签约心仪的工作,515日晚7:00,能源“职”通车——成功面试讲座在动力楼402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张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张侠老师现任星巴克华中区招聘经理,是企业内部认证培训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有着10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此次讲座中,张老师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围绕面试四字箴言“表里如一”展开,其中“表”指表现,要学会聆听,突出融合性的表达;“里”即经历,在回答HR的问题时,务必从背景、行为和价值三个层面来回答;“如”指假设,即对于情景假设问题要多方面回答,保证思路清晰;“一”强调求职过程中坚持自我,贵在真实。张老师深入浅出的从正确认识面试、积极准备面试和有效进行面试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帮助大家清晰地了解何为成功的面试以及面试官提问所考察的重点等问题。

准备面试,展示过去,回应假设和匹配动机是张老师对“表里如一”的解释。通过小测验的方式,张老师引导同学对面试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纠正了同学们关于面试的一些错误认知。同时通过情景回顾,引导参会学生主动思考,深刻了解面试中将会面临的问题和需要掌握的技巧。此外,讲座中还借助双人练习、多人联系等灵活有趣的互动环节,给大家实战面试的机会,提前“上战场体验”。

提前了解面试和掌握面试技巧,更有针对性的展现自我是成功面试的重要基础。作为能源“职”通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面试讲座的举办的有助于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有了更多的了解,求职技能,获得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