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和选调有个约会 ——记能源学院选调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四个服务”意识,优化就业布局,鼓励能源研究生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基层,517日,能源学院研工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选调生政策宣讲团成员王艺、2018届湖北省选调生申俊豪以及2019届准湖南省选调生许霁参与“能源职通车——我和选调有个约会”选调生交流活动。


王艺围绕我校选调工作政策以及2018届我校选调生工作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为到场同学深刻剖析了我校“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生”的选调工作理念。许霁作为准选调生代表分享备考经验,详细分析了2018年度各省市选调考试的特点,鼓励大家明确自身特点、做好生涯规划、尽早确定目标、全面了解掌握,“对症处方”,提高应试命中率。申俊豪在分享中结合其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近一年的基层服务经历,讲述了关于选调生活的点点滴滴,初来乍到的陌生、深入交流的阻碍,他每天奔走近两个小时山路,一次次的来到老乡的家中,但他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在他心中一直坚信“脚下走过的路远了,和百姓的心路就更近了”!


交流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对自身关于选调生职业的疑惑进行了提问,三位嘉宾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为大家进一步解答。在交流中,王艺对生动的政策宣讲让大家信心倍增,许霁对笔试、面试技巧的全面总结也为大家积蓄力量,申俊豪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故事更让大家动容。硕1804班的汤小杨表示“听了师兄的故事,让作为宜昌人的我感动不已,在未来也要向师兄学习,服务基层,贡献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