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组织报名“神庫杯”数字能源科创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在校友企业武汉神庫小匠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下,现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神庫杯”数字能源科创营(以下简称科创营,有关安排如下:

一、 培训目标

面对碳达峰、碳中和这一重要目标,用数字技术为能源系统赋能,构建更为清洁、高效、安全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成为降碳减排的主要路径之一。为拓展学习行业前沿进展,在武汉神庫小匠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神庫杯数字能源科创营,通过学术讲座、模拟研究、讨论汇报、企业实习、答辩展示等方式,深化学生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全面拓展学生行业视野、提升学生科创能力。

二、 组织架构

科创营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武汉神庫小匠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聘请1位营长、6位技术专家指导。

三、 参与对象

面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邀请指导老师共同参与。团队人数要求不超过8人,其中本科生人数不得低于25%,鼓励以“5211育人”团队模式报名。

四、 活动安排

本期科创营为期一年,围绕储能专题企业命题展开课题研究,结合文献调研、模拟探究、企业实习等形式推动研究进展,最终在结营仪式上展示项目成果。

五、 评价体系

结题展示:满分100分,依据计算预警精度评分,占总分80%

中期展示:满分100分,导师评分加权平均分,占总分10%

考勤得分:满分100分,缺勤一次扣10分,占总分10%

根据总分评选出金、银、铜奖,同分情况下优先结题展示成绩高者,金奖获奖金5万,银奖获奖金2万,铜获奖金1万,优秀奖2千。

六、 报名方式

电子档:于46日晚21:00前发送附件2报名表和附件3汇总表至邮箱wang_yicheng@hust.edu.cn,同一团队打包发送。

纸质档:于4617:30前提交附件2报名表至清洁能源大楼S205王艺程辅导员(经辅导员签字,同一团队成员的报名表装订后一起提交)。

更多信息,欢迎加入“神庫杯”数字能源科创营报名QQ群:113126504

附件1:储能专题企业命题内容

151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