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赛的通知

全院师生:

为调动学生参与科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调查能力和环保意识,并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做好准备,现启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部分高校承办,赞助企业协办。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得超过7,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内容及类别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具体分为科技类和调研类。

1)科技类:把自己关于节能减排的想法融入一篇说明中,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背景、组成部分、技术以及创新用途等。

2)调研类:围绕节能减排,选择一个项目,通过查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勘察等途径,完成一篇调研报告。

四、竞赛日程和安排

1.竞赛报名

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2966287091@qq.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41。报名表见附件

2.初赛和决赛安排

1初赛暂定5月初进行,参赛队伍上交完整的作品说明书,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审。评委将对作品进行评分,指出原理、技术细节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初赛淘汰少量队伍。

2决赛暂定5月中旬进行,采用答辩的方式,评委老师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推选至多15支队伍参与国赛。

五、竞赛奖励

决赛设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七项。

六、其他

附件中列举了部分往年特等奖项目的基本信息,历年参赛项目的详细介绍和关于比赛的更多信息可查阅节能减排大赛官网:

http://www.jienengjianpai.cn/

想了解比赛的更多信息欢迎大家加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赛”QQ,并扫码关注“hust能源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公众号,(二维码和群号等附于文末)。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哲 027-87542617  841232965@qq.com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317




QQ群号:706572362


微信公众号:hust能源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