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院师生:

为调动学生参与科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调查能力和环保意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并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做好准备,现启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1.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2.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3.参赛对象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4.作品类别

(1)科技类:把自己关于节能减排的想法融入一篇说明中,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背景、组成部分、技术以及创新用途等,也可做出实物辅以说明。

(2)调研类:围绕节能减排,选择一个项目,通过查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勘察等途径,完成一篇调研报告。

5.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1224886201@qq.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8日。获取报名表的方式如下:

(1)扫码加入“2020节能减排大赛群”即可获取报名表,比赛的相关信息也将在群内公布。

(2)扫码关注“hust能源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公众号,回复报名或节能减排大赛即可获取报名表。

(3)见附件。

6.赛事安排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赛事时间会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最新消息会在“2020节能减排大赛群”内发布。

(1)初赛:暂定5月初,参赛队伍上交相对完整的作品说明书,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审。评委将对作品进行评分,指出原理、技术细节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初赛淘汰少量队伍。

(2)决赛:暂定5月中下旬,采用答辩的方式,评委老师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推选至多15支队伍参与国赛。

7.其他

附件中列举了部分往年特等奖项目的基本信息,历年参赛项目的详细介绍和关于比赛的更多信息可查阅节能减排大赛官网:

http://www.jienengjianpai.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哲 15827021085  841232965@qq.com

2020节能减排大赛群 QQ群号:710142785

微信公众号:hust能源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