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9年节能减排大赛校选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2日,下午1时整,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西五楼中欧清洁能源学院217内正式举行。

节能减排大赛是由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 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此次比赛的目的是选拔15支优秀的参赛队伍,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节能减排大赛国赛。

本次比赛由能源学院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承办,评委有能源学院成晓北院长、能源学院邹春老师、能源学院靳世平老师、能源学院李建兰老师、能源学院罗聪老师、能源学院刘会猛老师、能源学院申利梅老师、更有材料学院的杨蕊老师、环境学院的任拥政老师担任加入评审团,为节能减排项目出谋划策。

参与比赛的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5支队伍,作为与能源学院重点参与的传统赛事,参赛选手大多数来自能源动力学院和中欧清洁能源学院,另有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和化学学院等同学参赛。比赛过程中,选手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答辩同学则用PPT,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己的项目,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作品的内容、利用方式和与其他同类作品的优势等,评委老师也认真点评,与参赛同学交流互动,针对各个作品提出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

比赛答辩环节结束之后,成晓北副院长发表讲话,鼓励在场所有参赛队伍继续努力,弘扬比赛中的科创精神,并感谢所有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

经过5个多小时的答辩评审,比赛最终评选出了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共15支参赛队伍,他们将在8月代表我校参加国赛。至此,2019年节能减排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训赛获得圆满成功,预祝各参赛队伍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