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做好能源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创项目参与人员:

为加强对能源学院学生参与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管理,现决定对能源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结题对象

校级2013年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校级2013年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具体名单见《附件1、2》)。

()结题材料收集

项目组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向所在院(系)提出结题验收申请,提交结题材料,包括:

1.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表》,验收表需指导老师签字;

2. 项目研究总结报告一份,详细阐述以下结构内容:项目成员结构、项目立项背景及分析、主要研究过程、成效与经验、研究成果、项目创新及特色等。研究报告格式参见《附件4: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模板一、二》,两个模板任选一个;

3. 含作品简介的学术海报一份,海报设计会专门找人做,项目团队只需提供排版好的WORD格式即可,海报所用的图片原件以附件形式附在文件夹里,方便海报制作。参见《附件5:海报材料WORD格式模板》;

4. 提供项目所有有关研究成果证明附件:

论文:注明期刊名称、发表时间等信息。提供复印件及电子版;

专利:专利名称、专利号等信息,提供相关资料复印件及电子版;

作品:相关照片复印件及电子版

获奖情况:作品名称、竞赛名称、获奖级别;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及电子版;

成果转让:应填写转让项目名称、转让单位等信息相关材料复印件及电子版;

5. 以上所有材料都需要递交电子档和纸质档。纸质档请递交至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608,直接交给李泽华辅导员。电子档请打包发送至lizehua@hust.edu.cn邮箱,邮件主题和压缩包统一命名为“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

6. 所有电子档和纸质档材料递交的截止日期均为5月18号;

(三)特别情况说明

校级2013年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附件2》,由于此前未参加中期检查,但项目研究期限已到一年,并且有毕业班同学即将毕业,所以一并参加此次结题验收,但需补交一份中期检查表《附件6: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表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后期研究任务等。中期检查表纸质档同样需要指导老师签字。签字后一并与结题验收材料递交至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608,直接交给李泽华辅导员。电子档请打包发送至lizehua@hust.edu.cn邮箱,邮件主题和压缩包统一命名为“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截止时间同样为5月18日。

()结题验收形式

院(系)对项目组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集中组织开展结题验收,成立专家组进行结题验收工作。验收形式采取通讯评审与海报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通讯评审,即专家组对项目组成员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给出结题等级评价;海报展示,即在华中科技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大赛决赛答辩(5月24日)当天,将各项目组递交上来的海报内容进行现场展示与交流。

()结题验收等级标准

1.优秀:参照项目申请表,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80%以上,取得一定成果,指导教师认真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显著提升。

2.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60%以上,指导教师积极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一定提升。

3.不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不足60%。

评估为“优秀”等级的项目,学院将给予表彰,研究经费倾斜,并优先推荐申报高一层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估为“不合格”的项目,其项目组成员及指导老师实验室申请各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活动,学院将不予批准立项。

【重要时间节点】

请各项目组学生及指导教师做好准备工作,注意在2014518日前提交相关材料。

通讯评审和海报展示时间为2014524日。

请各位负责人关注“能源学院大创项目群(149961981)”QQ群通知。

联系人:李泽华; 联系电话:13554308835。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 附件1.2013年能源学院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xls

  • 附件2.2013年能源学院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xls

  •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表.doc

  • 附件4.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模板一.pdf

  • 附件4.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模板二.pdf

  • 附件5:海报材料WORD格式模板.rar

  • 附件6.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