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内外时政,感悟历史重任——能源本科20级第三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晏君豪)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正确认识新时代下青年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并立足国内政策环境的前提下,关注实时国际动态,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5月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级第三党支部于清洁能源大楼N712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1581F

本次会议由杨镇维同志主持讲解,首先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习总书记所言:“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作为中共党员,要注意紧密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心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并且广大党员同志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百年前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最终洗雪民族耻辱;十年前我们历史性地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应当肩负起这一重大责任;同时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更应当以自生所学知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此期间,共同观看了五年、十年来我国最新成就,根植国家荣誉与民族自豪感。

1213A

随后,党支部继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杨镇维同志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的生动体现;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有效方法,因此我们必须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并了解到目前常见的四种错误典型:“踩点式、盆景式、歌德式、脱节式”调研,随后各位党员就四种错误典型进行举例,综合归纳后发现,这些情况都可以归结于对“问题”的认识不足,妄图掩盖问题,搁置问题,结果往往使群众寒心。杨镇维同志表示党员同志在生活中应当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有助于更好地联系群众。

14B88

会议最后,党支部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进行时政学习。在简要介绍马克龙访华流程后,进行相关讨论分享。姚懿航同志表示,法国作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与我们有许多的共同诉求,并借此机会中法两国签订了大量合作协议,两国之间友谊长存;随后叶瀚文同志针对法国国内背景对马克龙访华对法影响进行分享。最后杨镇维同志将马克龙访华与德国总理舒尔茨访华进行对比,发表个人学习观点:马克龙访华侧重于两国交流,在会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农业食品、科技、航空、民用核能、可持续发展、文化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经过此次讨论,大家对国际局势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对时事政策,国际局势的掌握。支部将继续奋进,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