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思想、担使命、勇践行——能源本科20级第五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张皓月)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提升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4月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级第五党支部于清洁能源大楼N612开展“筑牢思想根基,凝心铸魂根本”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由王梦颖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各党员同志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并且我们广大党员要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同时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应当求真务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思考属于自己的青年之路。而后,各党员同志一起观看视频,对“何为青春的‘答案’”进行了集体学习。

338EE

针对王梦颖同志讲授微党课中提到的民生话题,党支书蒋希衍同志结合身边实际发起讨论,引导大家对五一假期调休展开思考。经过小组讨论,几位党员同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其中陈香同志谈到:休息总体时长没有变,集中时间休息可以给同学们一个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出去放松的机会,也能借助旅游促进社会消费增加。李耀鹏同志提到:五一假期给予了打工人探亲的机会,幸福感提升,也能调节家庭关系。最后蒋希衍同志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结合自己自身经历谈到:“广大人民可能并不在乎GDP的具体数字,他们更关心自己的生活品质。”各位党员同志都结合实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现出关心时事、关心民生的积极态度。

随后,由吴营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共同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共同倡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吴营同志表示党员应当将个人命运与全世界人民的命运相连,承担应尽的责任。

33093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蒋希衍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青年学生应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并运用于生活实践中,扎根马克思主义、扎根中国大地的实情,学思想,强党性,青年应当以学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33CA6

会后,党员同志们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颇丰。黄剑同志谈到,本次会议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这次会议召开在朝着党的二十大宏伟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今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团结一致,用奋斗将二十大的梦想变成现实。对青年党员来说,只有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明确发展方向和自身定位,将个人的奋斗贡献在对祖国和人民有益的事业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合格建设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点燃了青年党员干实事、敢作为的激情。期待支部将持续发光发热,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