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二十大引领启新程,学国奖奋进向未来 ——能源学院硕2107班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暨国奖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晚,能源学院硕2107班党支部11月党日活动在新能源大楼N812举行,本次活动由硕2107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并特邀2022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余纤纤进行心得分享。

本次活动以“二十大引领启新程,学国奖奋进向未来”为主题,一方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向2022年国奖获得者先进典型进行学习,弘扬四个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认真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的关键性大会。为全面深入学习此次会议内容,郭焱华同志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活动,对大会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郭焱华同志首先讲解了二十大会议的背景和主题,然后对“一个中心任务”、“三件大事”、“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等会议要点进行阐明和强调,并从“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发展格局构建和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实施”、“人民民主全过程发展”、“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报告最后,郭焱华同志做了二十大报告金句的分享,鼓励大家投身于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一伟大征程中。

二、讨论会议热点话题,分享学习收获感悟

党支部书记黎书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伟大征程,我们有幸生逢在这伟大盛世,在这历史的重要节点中,亦有属于我们的光荣使命和担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

党员梁经纬:创新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我们当代青年要提升创新精神,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科研才会越干越好。

三、国奖走进支部,学习先进模范

2022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余纤纤以“精彩生活,砥砺前行”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此次分享主要聚焦于如何在科研学习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从科研学习方式方法和科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心态摆正”、“及时沟通”、“找出乐趣”、“计划性”和“奖励自己”五方面的建议。分享最后,余纤纤鼓励我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解决在科研学习进程中受到的阻碍,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满足感,找到学习的动力。

四、让读书成为习惯,让生活溢满书香

在2107班党委和班委的引领下,2107班全体学生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将知行奖学金的一部分拿来为全班同学每人购买一本书籍。在毕业前的这段时间内,以每月随机互换分享的方式使每本书籍都能在班级内流通,同学也可以在书籍上留下签名和阅读笔记以作纪念。


该活动不仅能够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培养同学们的阅读习惯,还能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思想碰撞,让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之余溢满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