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头雁领航”十班联合开展研读交流暨微党课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学习能力,提高大家对党史相关书籍的了解,11月22日上午10时,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和“头雁领航”十班联合开展研读交流暨微党课宣讲分享活动。活动由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十班班主任贝雷主持。

活动第一项,“头雁领航”十班进行书籍研读分享。巨路伟带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分享感悟。她表示,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自己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历史规律,进一步掌握历史主动。自己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奥迪为在场同学解读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该书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详实记述习近平同志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使正定摘掉“高产穷县”帽子,走出“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的故事。

王鹏举表示,他在阅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过程中发现,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怀人民,坚持推进经济改革,环境保护,教育发展等等。知易行难,习近平总书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初心,无不令人动容。

活动第二项,“头雁领航”十班进行《以人民为中心,映照美好生活》微党课视频分享。该视频聚焦二十大报告高频词“人民”,围绕报告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结合专业所学,从见证者、亲历者、力行者三个视角去映照人民美好生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头雁领航”十班的学员们也将持续接力,守护我们党的为民初心,以专业知识增进民生福祉,用专业工具映照美好生活

活动第三项,由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进行《数说二十大 赋能展芳华 启源新篇章》微党课分享。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书记贝雷结合学科特点,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通过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能源”论述的变化,分析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所赋予能源人新的责任使命。同时,以专业视角,解读中国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剖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后所饱含的党和国家深刻、长远的政治远见。最后,贝雷同志勉励在座的同学,要从二十大报告中明晰时代所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责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联学研读交流暨微党课分享活动,不仅是对“头雁领航”十班学员学习成效的凝练总结,亦丰富了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活动开展形式。今后,能源博2201班党支部全体同志和“头雁领航”十班学员亦将积极探索二十大报告学习新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渠道,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