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第三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张逸飞 刘志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523日晚,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第三党支部与动力楼201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朱琳同志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参与情况】

一、召开支部大会,党支部融入新鲜血液。

第三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召开了支部大会,集中讨论了接收李凯文、马皓月、骆涵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三位同志介绍自身基本情况,经入党介绍人、支部党员发表意见,正式党员投票,最终通过接收三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二、组织理论学习,激励党员奋发向上。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勉励同志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随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要求同志们认真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党支部以“弘扬劳动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劳动教育,激励支部成员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脚踏实地,为祖国奉献。                          

【一起观看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年剪辑视频】

三、展开学习讨论,分享所思所悟所得。

张金洺同志就如何才能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分享了个人看法。他认为中国青年应当积极主动去学习新知识,向群众靠拢,了解发展趋势,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应致力于扎根国家新时代发展所需的行业,培养自身的过硬本领,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不负韶华。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党员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