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分党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428日至51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能源学院本、硕、博各年级的127名发展对象和12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内容丰富,包括课堂教学、课后自学、小组研讨、外出实践、成果展示等环节,涵盖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等主题,各环节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内容贯穿始终。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坚定了入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意识。

01开班仪式

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党建辅导员孙伟老师主持。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孙伟老师详细介绍分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课堂纪律及考核要求等基本情况,学员代表的发言传达了全体学员将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以达到强化培训成效的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老师总结时表示,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形势下,作为华中大学子,应该抓住每一次培训学习机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

02 课堂学习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共有三讲课程教学:分别是“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发展对象培训班一共有四讲课程教学,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纲领”。通过课堂学习,学员们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基础理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课堂教学中,各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耐心讲解,丰富全面的理论知识和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深深吸引着学员们,大家认真听讲并踊跃发言,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课堂学习情况】

03 外出实践

除了课堂学习,能源学院党建中心还组织培训班学员分小组外出实践,通过带领学员们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等红色文化景点,展现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以救国救命为己任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化对学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学员在革命遗址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斗争,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外出实践】

04 结业典礼

在经过小组“学党史,跟党走”交流学习、结业考试等环节后,能源学院2021年春季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动力楼402举行。学员分小组依次上台展示学习成果。有的小组进行情景剧表演以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在重温党的历史中鲜活生动地演绎历史人物的事迹;有的小组通过PPT演讲汇报学党史,跟党小组交流研讨情况,展示小组成员学习心得;有的小组通过录制视频记录了培训期间的温暖点滴,刻画了自身通过学习获得的巨大进步。在生动的演绎和情感的共鸣中,学员们感同身受携手同行,朝着优秀党员的方向大步迈进!

【“学党史,跟党走”汇报展示】

【情景剧表演】

成果展示后,研究生辅导员李成璞老师为获评“优秀小组”荣誉的小组颁发证书。能源学院组织员兰秋华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员们为结业典礼筹备付出的努力,勉励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增长才干。她强调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党员应深知任重道远,续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颁奖典礼】

【总结讲话】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此次分党校培训班,能源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员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深切体悟,在今后他们将树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责任意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斗、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