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早日站在党旗下——记能源本科09级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彪

2011年12月9日,在“一二·九”运动爆发76周年之际,能源学院本科2009级21名预备党员在南大门广场毛主席像下面进行了集体宣誓活动。

早上九点,能源学院本科2009级的21名预备党员整齐的站在毛主席像下面,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最后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很多人感到无比的激动。宣誓结束后,参加本次宣誓活动的全体同志一起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不久有同学在QQ空间里面表示:“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了,以后要低调做人”,“今天一大清早在毛爷爷像下面宣誓”。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决心,愿意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希望大家监督。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作为对预备党员的一种教育途径,选择特殊的纪念日组织集体宣誓活动,对广大新入党的同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由于更正式更公开,也能增加广大党员同志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随时随地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