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本科11级党支部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本科11级党支部清明节扫墓活动

——杨洋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2012年4月2日,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1级党支部组织了一场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志士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上午十点多,来自能源本科11级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1名同志抵达被誉为“武汉八宝山”的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肃穆的心情,缅怀埋在陵园的2000余名革命烈士,革命前辈,党政领导及社会知名人士。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被分为两批,一拨人负责清理陵园内部的垃圾以保证陵园的整洁,另一拨人则负责陵园办公场所的清理工作。接到任务后,大家都认真的干起活来。当看到墓碑上刻着的革命烈士的名字和丰功伟绩,心中不由生出肃然起敬之情,那些革命烈士的形象在我们心中越发高大,挺拔。

做完了陵园工作人员安排的活之后,我们所有人员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集合,面对党旗,在张旭升同志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誓词在纪念碑前久久的回荡,大家嘹亮而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英勇伟大的革命先烈的敬佩。

活动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仍然很激动,对自己要走的道路也更加坚定信念。革命前辈在艰苦中夺取了革命的胜利,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没有理由面对困难而退缩。特别是我们年轻的一代人,更加有义务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立足本职,不仅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更是我们自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