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关于开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届“能源才俊”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恰逢七十周年校庆,华中大人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奋发图强,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中大故事。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以“砺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做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为教育宗旨,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服务能力,树立青年学生干部团队协作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特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届“能源才俊”学生骨干培训班。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汇能源学子同庆校院七十华诞,育青年英才共绘祖国时代篇章

活动时间:202258日至29

主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

学员选拔

1、培训对象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班党支书、团支书、班长或其他支委、班委,校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各社团骨干,以及其他有意愿的同学,具有较强的交流能力和工作能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学生工作经历丰富且想要更进一步的同学优先。

2、培训名额

结合培训实际需要及各学生群体特点,经综合考虑,拟确定各群体参培名额(参考),具体如下:

类别

名额

学生会

5

研究生会

10

博士生会

2

德育助理

6

本科生党支书

2

研究生党支书

6

本科生团支书

6

研究生团支书

2

大学生科协

1

资助工作委员会

1

党建中心

1

融媒体中心

1

学生学习支持中心

1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1

其他

15

总数

60

3、申请要求

  1. 政治信仰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乐于帮助他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品行端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3. 具有较强的主动性和纪律感、责任感,善于协调时间,能够认真完成每个培训环节。

  4. 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

4、报名流程

各学生组织推荐不少于所给名额的学生干部,由组织负责人汇总报名材料后一起提交;党支书、团支书、其他优秀同学可自行填写报名材料并提交。报名材料见文末附件。

报名截止时间:20225222:00

材料提交邮箱:ep21yanhui@163.com

5、名单公示

55日在学院官网或华中大能源研究生动力1952”微信公众号公示学员名单

 

培训内容

本届能源才俊学生骨干培训班分为理想信念树立、实务技能培训和职业生涯规划三个专题,以自我学习和课程培训两种形式分三周依次展开。

1.理想信念树立专题

包括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内容

2.实务技能培训专题

包括文稿写作、照片及视频拍摄、如何提升领导力等内容。

3.职业生涯规划专题:

国际能源形式与双碳政策、就业情况分析、就业指导等内容。

 

班级管理

1.培训班将被分为学习组、宣传组、纪律组、实践组、组织组五个职能小组,设置班长、组长,实现班级内部管理。

2.学员在学期间应服从安排,遵循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员在学期间培训情况会如实记录在骨干培训结业登记表中,并影响个人和所在小组的评先评优。

3.学员须恪守培训纪律,达到结业要求并符合结业条件的学员可获得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小组可获得相应优秀证书及奖励,违反培训纪律的将受到相应惩罚或取消培训资格。

4.具体事项于选拔公示后向培训班学员另行通知,选拔及培训期间存在疑问,可及时与主办单位联系。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李成璞

研究生会:支昕宇  15827579003   245237736

    会:王亚东  18335002078   1937501453

 

扫码下载报名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