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我想好好认识你 | 心理委员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422日下午,“我想好好认识你”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于西五楼214顺利开展。

华中科技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张柯蓝老师作为带领者,通过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悦纳自己。本科21级心理委员围绕人际交往、亲密关系、导生关系、学业压力等话题进行工作研讨。

自我介绍环节,通过互相提出想要了解的问题,张老师引导大家说出自己对未来的展望与期待。在场的同学们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纷纷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学业等展开了描述。每一位同学发言完毕,张老师都会针对同学言语中表露出的困惑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指导。

4C0DC

主题活动环节,张老师引导同学们分组进行数字传递游戏,锻炼大家的协作配合能力,并对过程和结果进行总结反思,鼓励同学们善于观察,勇敢尝试,寻找自己喜爱与可胜任的领域。

工作研讨中,辅导员和同学们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的开展实效,进行了充分讨论。即分享了校园生活中的困惑与需求,也表达后续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在亲密温馨的氛围中,本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