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教师心理健康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教师心理育人的专业素质,2022420日下午,能源学院于动力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座谈交流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黎碧尘老师做专题分享,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麒老师、本科2021级教师班主任、新入职教师以及学工组辅导员参加座谈。

黎碧尘老师以“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特点、心理问题识别以及有效干预措施。当代大学生处于三观不稳定时期,学业、情感、经济、家庭是其主要心理困扰来源。老师们掌握异常情况识别和心理问题干预措施,对化解学生困扰,呵护其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们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例如身心健康的引导、有效沟通的提升、、挫折教育的实施、信任感的建立等方面开展分享交流,相互答疑解惑,黎老师结合多年的咨询经验和切身体会,介绍了疏导学生困扰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为教师们提供了工作经验分享、困难问题交流的平台。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