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秦龙)327日晚,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保研至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62018级本科生方沛之、丁思淇、任嘉鑫、俞挺哲、田旭、王钰翔进行了经验分享。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孙春辉、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能源学院本科19级第四党支部主办。

本次分享会上,六位本科18级成功保研的同学就自己的保研经历做了十分详细、耐心的经验分享,整个分享会可谓干货满满。

活动开场,孙春辉辅导员就近几年的保研政策进行了讲解,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保研名额、保研比例、加分项、研支团等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

随后,6位同学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就保研的基本政策、基本要求、整个保研过程的时间线、保研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夏令营、面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137D8


丁思淇同学就读研的院校选择、读硕还是读博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建议同学们读研前要做出符合自身情况的最优选择;方沛之、俞挺哲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高校夏令营的准备过程,分享了自身参加高校夏令营的相关经验,并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的问题。

任嘉鑫同学就科创竞赛的准备进行了分享,建议参赛的同学们要齐心协力、合理分工,努力冲击更高奖项;田旭和王钰翔同学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政策,并对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前期准备、笔试面试、支教的前期准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至此,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考虑到当前防疫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开展的方式进行,共计百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相信每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成功走向理想中的保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