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聚新声,源星璀璨|能源学院喜迎2021新生暨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动力之夜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喜迎能源新生,弘扬建党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113日晚,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之夜”——“能聚新声,源星璀璨”喜迎2021新生暨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马胤任、张小培、梁媛媛,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能源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孙伟、李智、李锡、李成璞、孙春辉以及众多师生现场观看本次文艺晚会。能源学子青春向党,礼赞百年奋斗路。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欢呼不断,气氛非常热烈。

13A28

晚会以“能聚新声,源星璀璨”为主题,分为“征途、遇见、奋飞”三个篇章,通过舞蹈、话剧、合唱、朗诵、乐器表演等多样艺术形式,讴歌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能源学子赓续红色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14C23

第一篇章“征途”整合朗诵《百年篇章》、马头琴独奏《永恒的马头琴》、话剧《初心》,带领观众回首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领略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悠悠的马头琴声质朴温柔、不染尘埃,征途路上一往无前。红船开天辟地,红日东方升起,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建千秋伟业,筑百年风华,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

1300E

第二篇章“喻见”整合阿卡贝拉《Imagine》、舞蹈《失恋阵线联盟pro》、吉他弹唱《再见吧,喵小姐》、乐队演奏《起飞了》、歌曲串烧《青春正当时》、独唱《最佳歌手》,酷炫的青春律动,洋溢的倜傥风流,纯净优美的声音如同春风拂面,演绎青春年华的浪漫与激情。情景剧《变形记》展示了一段废寝忘食与焚膏继晷的岁月,终在沉沦之际引导人生回到正轨,今能动学子,明国之脊梁。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17241

第三篇章“奋飞”整合钢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情景歌舞剧《达拉崩吧》、话剧《拾忆青春》、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曾经重合的青春,重逢于未来时刻,穿越时空的凝望与对话,共同拾忆青春。当迷惘不已之时,当四处碰壁之时,请抬头看一看天边那一颗启明星,它会带来希望和憧憬。

F659

1675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艰苦卓绝,百年创新风华绝代,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引领人民走过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的旋律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合唱声、欢呼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诉说着能源人爱党爱国的拳拳初心。在新时代征程中,能源学子定当赓续接力、传承发扬百年以来的红色血脉与精神财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