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能源学院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通讯员 谢雨霏、陶文彬)4月1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能卓1701班、能动1901班和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能卓1901班的全体同学齐聚青年园胡吉伟雕像前祭扫,重温胡吉伟、黄群英雄事迹,传承与发扬胡吉伟、黄群精神。能源学院孙伟、孙春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祭扫在辅导员孙春辉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细雨中,老师、同学们在雕像前庄严肃立并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孙春辉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胡吉伟、黄群的英雄事迹。

1B67D

随后,能卓1901班、能动1901班、能卓1701班同学代表在胡吉伟学长的雕像前敬献花篮,表达哀思。


随后,能卓1901班陈昭宇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黄群同志与胡吉伟同志的追思,以及对“黄群精神”与“胡吉伟精神”内涵的理解。他表示,他将积极与能动1901班的同学们联合开展以“月行一善”为名的一系列公益活动,用心去学习黄群同志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

17F1F

“一定要做最坚强,最有自信心,最有毅力,最优秀的同龄人;要学好知识,为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扎实基础。”能动1901班汤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胡吉伟学长生前对大学生的嘱托与教导,引导同学们以胡吉伟学长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165ED

随后,能卓1701班张泓玮同学发言,他道出了“胡吉伟班”这个称号对于班级每一位同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他也号召到场的每一个人向胡吉伟学长学习,不局限于善举,去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将论文书写在中华大地上!

1990E

随后,能源学院孙伟老师发言,他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和发扬英雄模范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好英雄的精神,做一名勇于拼搏的学习者;二是传承好英雄的精神,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传承者;三是发扬好英雄的精神,做一名实现民族复兴的实践者。

“英雄已赴极乐界,典范犹蒸后来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胡吉伟与黄群同志的精神,自觉承担历史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B8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