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2020年学生社区消防演习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宿管中心于123日下午在紫菘学生公寓6栋举行了2020年学生社区消防演习。本次消防演习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演习由大楼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材实操培训两部分组成。


19173

疏散演练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演习的主要内容,演习总指挥、能源学院工会主席张世红老师发表致辞并宣布演习正式开始。15时整,随着警报响起,紫菘6栋断电,楼道内浓烟弥漫,全体参演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线路有序疏散,并前往紫菘广场集合。全体学生疏散完毕后,各班级负责人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情况,保证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195AA

随后,同学们在紫菘广场上进行灭火器材实操培训,消防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栓水管的使用办法。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代表学习并操作了灭火器和消防栓水管。


3142C

18757

16F82


本次演习得到了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的全程指导和支持,能源学院工会主席张世红,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管理科科长毛天音,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孙伟、李锡、李励、孙春辉,20级本科新生、20级研究生新生及其他年级有意愿参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消防演习。